close
兩年半前結婚後就搬進現在這間舊屋改建、由老公親自和設計師規劃的溫馨小屋
當時礙於同時結婚、買房、裝潢,實在開銷太大(汗
剛好老公的姑姑買新房,有一組二手沙發可以給我們(確實外觀也蠻新蠻美的) 
 
我們就請專業沙發清潔公司整理了一番,然後用到現在~~~
但!!!不知道大家對這種用品,尤其是傢俱類的東西,會不會有種舊的你永遠不知道人家如何使用、新的還是比較乾淨衛生的感覺~~~???
你們會嗎?????!!!!!!
其實剛開始雖然我會這樣想,偶爾也會跟老公提說有錢時就買一組新的沙發,但也還不至於有非換不可那種衝動(我好弱

大約就在兩個月前,小孩突然堅持午睡要在沙發上睡
 
對,我小孩剛滿兩歲,婚禮前就發現懷孕了(疑?離題了 
這一切可能都要怪罪於我老公
 
他最愛耍廢的地方就是沙發了....
小孩根本就是學他啊~~~!!!!!!!

於是就在此時,我腦中警鈴大響!!!!!老天鵝~~~~小孩躺在姑姑一家人放的臭屁上面!!!!!(重點又錯了...
上面有大便嗎?他們有抽煙嗎?食物打翻有好好清理嗎?不會有人剛好吐在沙發上吧?
摩羯座悲觀個性立刻顯現出來,無限腦補!!!!!
立刻!!!!打電話給老公(他當時不在家)➡️ 是時候買沙發了!!!!就是現在!!!!
一開始還想阻止我(握拳
我立刻搬出『好怕小孩過敏喔!而且我跟小孩都要生日了,不然...還是我自己出...』
老公默默就不說話了,我猜老公可能想滿足我(還是我誤會了?

不管了!!!!我就趁著小孩午睡和晚上睡覺瘋狂上網搜尋
一開始是想去IKEA看,畢竟風格真的是蠻美!簡約時尚價格又不貴
官網的照片都拍得超級吸引人(行銷團隊很厲害耶!
可是一想到多年前買的櫃子並不耐用....只好逼自己不要衝動.....
IKEA是不是只建議買抱枕啊???好軟好舒服(大笑....又離題
 

有天跟老公去大魯閣找朋友,經過了一家店面不太起眼、位在二樓的沙發行
結果一綠燈我們就開走了....
還好只有兩個字汎德,才沒有讓我記不住(大笑,生完小孩的記憶真的是零....
上網一搜尋就被我找到好幾篇推薦!!!!
其中這篇跟我家比較像,是走咖啡色系!還有一樣的小桌子!!!!
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400&t=5278380
立馬傳給老公看!!!!!!
(沒想到我最後選了一樣顏色的沙發,請繼續看下去~
老公的回應是:可以去看看啊!不是一樓大店面,房租比較便宜,這樣沙發的價錢應該會比較實在(笑死,怎麼有點道理啦

回家後我就打了電話跟汎德沙發約時間過去看
挑了一天老公可以休假的平日開車前往
我們停在它正對面特力屋的停車場
 
過個馬路就到了超方便!
後來才知道原來汎德沙發有跟特力屋停車場合作
不用找停車位這點真的很加分!!!!

過馬路後又發現旁邊就是捷運丹鳳站2號出口
地理位置也選得太好(笑 
 

來到樓下,長長的樓梯,小孩一看到直接偷懶要抱抱(還可以這樣?!
 

進去前要脫鞋哦!這樣蠻自在的!有種在家的感覺~~~
  
 

空間很寬敞舒適,還有布料區提供大家選擇
怎麼覺得很適合帶小孩來放電啦(大笑...又離題
  
       

值得一提的是,服務我們的黃先生在我打電話去預約時
就有提醒我們要先量好客廳的長寬
以及拍一張目前客廳的的照片
讓我們現場諮詢時他可以提供專業的建議
 
在他看過照片和衡量過尺寸後
建議我們可以考慮更換成3人座L型的沙發
店內3人座L型如下圖(但不是我最後決定的款式) 
  
 

因為這樣除了讓客廳的空間變大 
實際上能坐得人數也完全不輸原本3+2的沙發(拍手!!!!好像很厲害
至於為什麼?!等等看後面的圖就知道

接著,黃先生知道我們主要換沙發是為了小孩後(其實我想買新沙發也是事實!大笑
直接建議我們可以考慮選用以色列貓抓布的材質
 
我以為,一般是養寵物的家庭才會選這種材質
(好像也真的是,畢竟顧名思義
黃先生說:這是屬於防潑水材質的沙發,材質纖細不易卡污!對於飲料、食物等污漬只會殘留在表面,相對比較容易清潔!通常在表面使用親膚性的清潔劑,再用清水擦拭就可以煥然一新!(聽起來很厲害耶!有小孩的媽媽都知道....小孩的破壞力根本大於寵物啊哈哈哈

我家的色系是以咖啡色(木頭色)和白色組成
路線走得是偏日式的風格(忘記請拉回文章頂看第一張圖
我自己原本一開始是看中米色
但老公和黃先生都覺得綠色比較適合我們家
而且他們說有小孩還是不要選那麼淺的顏色(老天鵝我居然忘了小孩!立馬被他們兩個男的說服,也太弱我....
 

現場有一張小Size的綠色以色列貓抓布沙發
就是我搜尋推薦文那張!!!!連顏色都一樣!!!!
確實是蠻美(再度被說服....
 
為了展現我不會衝動購物
於是跟老公說我們先帶小孩去吃午餐吧
然後帶著有點抱歉的眼神跟黃先生說我們討論一下
(現在想想實在太假掰了我...
老公下樓後就說他也沒很多時間一家一家逛
剛剛看得狀況他覺得蠻好的
如果我喜歡等等就直接訂吧(天啊~老公好Man

時間直接快轉,就不敘述我雀躍又不能表現太明顯的午餐心情(大笑

我們回到店裡後
就跟黃先生再次確認需求
包含長寬、顏色、材質、椅腳、靠枕、扶手是否為活動式等
黃先生也在訂購單上把細節標示的很明確
 

第四聯藍色單子是給消費者留底的
 

對了!黃先生有特別跟我說,他們的工廠就在附近
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,讓我們放心~

我們下訂的那天是12/3,問了一下黃先生他說我們選的沙發是屬於標準尺寸(就是一般家庭會使用的沙發尺寸之一)所以製作期約2週
如果需要的規格比較特殊,建議要抓3週的製作期
然後因為我12月真的好忙(大笑,大家應該12月也都排很多活動吧
所以我跟黃先生約一月再送貨
然後不確定我跟老公哪時有空(大笑
所以請黃先生在訂購單上的送貨日先壓1月中(到底有多忙哈哈哈
製作完成後再請黃先生聯繫我們確認可以送貨的時間
這樣剛好過年可以坐新沙發!
好的!於是我們就先付了訂金
尾款就等貨到付款(撒花!耶好期待~

這中間黃先生也有傳製作沙發的照片給我
讓我們放心是台灣製造的!
(我看起來真的有這麼不放心嗎哈哈哈
  
 

———好的,時間快轉———
 
敲碗!終於送來了~~~小孩不用睡在臭屁上了(又離題哈哈哈
  
   

小孩感覺有點不知所錯的看著這一切(覺得好好笑
擺好立馬來拍一張假掰照
  
 

檢查過沒問題後,尾款的部分就直接交給司機帶回,重點是老公付了!!!!!(哎唷!怎麼突然變那麼Man啦???!!!!
下午立馬邀請婆婆來試坐(我絕對是好媳婦代表啊!!!!
婆婆坐熱後,再請婆婆幫我們拍假掰生活照(大笑
  
 

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購買沙發....感覺還是要紀錄一下!!!!
以前總覺得買傢俱是大人的事,沒想到我也加入這個行列了(原來我也有這天....好老...

另外,給大家看一下,沙發的扶手是活動式的!拆下來可以直接變成長板凳! 
  
 
(⬆️小叔偶包???!!!平常什麼時候害羞過啦!!!大笑

這樣有朋友來的時候座位就可以增加!
這就是我前面說『坐得人數也完全不輸原本3+2的沙發』
平時沒有要用就收起來,完全不佔空間(這設計超!級!猛!
也可以選擇單邊活動式或完全不要活動式!
 
另外,因為諮詢的時候有提到小孩會在沙發上午睡、老公喜歡在沙發上看影片
(好,老公真的不是我的重點,不過還是最愛老公唷哈哈哈
所以黃先生在沙發坐墊上有幫我們把高密度泡綿的密度加高加硬
讓沙發不容易變形往下陷!!!!!
這樣可以延長沙發的壽命,也比較適合小孩躺睡!
(類似嬰兒床墊的概念,不建議太軟的款式)
 
不得不說!這套真的很搭我家!好美~~~
過年前換一套新的沙發真的心情好好(好愛老公哦~
整體空間也變得好寬敞!小孩又可以買更多玩具了(咦?
期待過年喝酒打麻將(哈哈哈重點又錯
  
 

新的沙發推薦給大家~
有問題也可以問我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